κ1ηα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摸摸猫屁,做回自己。

【日常】带崽那两三事

【吼啦,前四篇文章的cp贴贴写完了捏,这篇相当于是孩子和母亲们平时的日常了捏,ooc预警!!!后面会尝试写一下伊爱(小声】





布洛妮娅家:


布洛妮娅家可谓是将【母慈女孝】展现的淋漓尽致,当然,不是指希儿和她们的女儿爱歌·扎伊切克,而是布洛妮娅和爱歌之间的疯狂对弈以及母女之间的爱恨情仇。


就比如现在,希儿做为受害者被俩人疯狂的拉扯着,但希儿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似乎还很享受这种感觉,毕竟这母女俩每次的吵架的主要原因都是关于自己,【希儿】对此表示看戏就好劝希儿不要出手阻拦,毕竟这样幼稚的姐姐大人属实少见。


“爱歌…你都已经九岁了,是时候该自己一个人睡了吧?难不成还怕黑不成?”


“怕黑这句话还是原数奉还给布洛妮娅妈妈吧,毕竟上次停电的时候是谁突然跳到希儿妈妈身上拽都拽不下来?反正不是我~”


“啧…要说黑历史的话,你从出生到现在犯过的所有蠢事我可是记得一清二楚呢,而且还有照片为证,你想不想再重温一遍?”


“你…布洛妮娅妈妈耍赖!竟敢用黑历史照片来威胁我…呜…希儿妈妈帮帮我…”


“哦?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这是什么鬼道理,而且,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不允许请求外援,你个小鬼头居然想把希儿拉下海。”


布洛妮娅大胜利,希儿看着布洛妮娅那胜利后欣喜若狂的模样也不由得轻笑了几声,但随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便坏心眼的拉过女儿在她耳边悄悄说了几句,而布洛妮娅却丝毫没有注意。


“欸?布洛妮娅妈妈曾被数次吊销驾照?真的假的啊?难不成布洛妮娅妈妈是什么暴走族吗?我还以为那只是谣言呢。”


“噗——咳咳咳!什…什么?”


“既然希儿妈妈都这么说了那已经可以肯定不是谣言咯?没想到受人敬仰的布洛妮娅妈妈竟然如此恶劣啊。”


“希…希儿?!你到底说了什么?”


“嗯哼?我只是回忆起结婚那天发生的事罢了,毕竟当时的布洛妮娅姐…咳,亲爱的你确实很过分哦,谁会在结完婚之后拉着新娘跑回公司嘛。”


布洛妮娅看着希儿那似笑非笑的眼神有些慌张,看着慢慢爬过来的希儿,布洛妮娅的脸瞬间红了起来,往后退的时候似乎撞上了一对很软的东西,回头一看,【希儿】正在用审视猎物的眼光盯着身前的布洛妮娅。


背部的触感使得布洛妮娅的脸又红了一个度,看着两位希儿那异样的眼光,布洛妮娅可以确定今晚自己的腰注定是保不住了。


“啊嘞…姐姐大人H~就这么迫不及待吗?”


“不用担心哦,我和【希儿】一定会好好服侍你的,布洛妮娅姐姐~”


“歪歪歪!等一下!爱歌!爱歌救我!”


看着被两个希儿妈妈架起来拖拉硬拽带往卧室的布洛妮娅妈妈,爱歌只能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别过头看向窗外吹起了口哨。


“啊啦…小爱歌,今晚就去白毛阿姨那边吃晚饭过夜吧?”


“知道了 【希儿】妈妈。”


望着布洛妮娅那写满恐惧的脸,爱歌只能在心里为她默默祈祷。


「留个全尸就行。」





幽兰黛尔家:


妮塔·卡斯兰娜,似乎是四小只当中最为乖巧且懂事的一个,年仅八岁却有着一股成年人那般成熟的气质,或许这是丽塔的教导所导致的原因吧?


丽塔和比安卡的工作十分忙碌,天命的任务以及天命小队的职责使她们不能经常回家,但妮塔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每次回到家看着空无一人的房子还是会不由得叹几口气。


但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


照常从学校出来的妮塔看着校外的家长们牵着自家孩子的手准备回家的模样让妮塔愣了神,自己似乎除了一开始入学那段时间被丽塔妈妈接送之外就再也没有这样过了,摇了摇头,还是回家要紧。


出校门转身的那一刻,妮塔似乎看见了某个最为熟悉的人,金色的长发以及部分白色的挑染实在是太熟悉不过了,而金发的主人似乎也注意到了来自他人的视线,转头一看便发现妮塔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她。


为什么…比安卡妈妈会在这里?她不是应该很忙吗?


而比安卡看着自己女儿呆呆的模样轻笑了几声便走了过去蹲下身看着她,而妮塔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靠近给吓了一跳,比安卡瞧见妮塔往后退了一步的样子苦笑起来,随后摸了摸妮塔的头牵起她的手说到:


“走吧妮塔,我们回家。”


妮塔看着自己被牵起来的手不由的鼻子一酸,但又很快忍住,只是将握住的手又握紧了些。


“嗯!”


但比安卡并没有急着启程,她一直维持着半蹲的姿势眼神一直看着某处,妮塔不明所以,她也随着比安卡的目光看去。


是一个孩子骑在父亲脖子上的欢笑的画面。


妮塔看着这个场景有些出神,比安卡也在这时将目光回到妮塔身上看着她出神的样子笑了笑。


“欸——欸!?”


在妮塔的惊呼声中,比安卡托起妮塔将她迅速的安置在了自己脖子上,妮塔甚至还没从这一气呵成的动作当中回过神来,只是下意识的抱住了比安卡的头。


“呜…妮塔…别再抱了…我快喘不过气了…”


要不是比安卡的出声提醒,没准天命最强女武神就会被自己的女儿捂窒息而死,妮塔闻言瞬间面脸通红松开了抱着比安卡的手。


“母…母亲,你这是…干什么?”


“嗯?这不是显而易见吗?当然是接我的女儿回家啊,哦对了,丽塔她在家做饭等着我们哦。”


“可是…这样骑在您脖子上是不是有点…”


“嗨呀,你怎么跟丽塔一个样呢?对妈妈还得加上您?搞的别人以为我是什么恶毒后妈呢。”


“呜…对不起。”


“好了好了,我们赶紧走吧?要不然丽塔会不放心的哦。”


“嗯!”


妮塔那原本因为紧张而抬起的双手也像其他孩子那般放在了自己母亲的头上,整个人的身心都放松了下来,感觉到妮塔的状态,比安卡也没在多说什么,只是小心翼翼的起身,带着“乘客”往家走去。


=====


“我回来了”


丽塔闻声从厨房走了出来,来到门口看见了让她哭笑不得的一幕。


因为忽略了门的高度,骑在比安卡脖子上的妮塔毫不意外的撞到了上门框,比安卡看着丽塔努力憋笑的一幕有些不解,回头就看到了妮塔额头上被撞出来的红肿。


“妮塔!”


“呜…比安卡妈妈是笨蛋…”


“噗哈哈…好了好了,赶紧下来让我看看,饭菜摆盘就交给比安卡咯?”


看着妮塔被丽塔从自己身上抱下来时那充满幽怨的小眼神不由得紧张起来。


「自己这是被讨厌了?」


「请继续努力吧,比安卡大人~」





琪亚娜家:


雷电芽衣现在很后悔,看着一岁的露娜粘在琪亚娜身上而自己却只能坐在旁边看着时,自己就很后悔为什么要让琪亚娜生出这么个抢占自己位子的粘人精?


每次琪亚娜给露娜喂奶时,露娜那斜眼看着自己的模样充满了挑衅。


「切,搞得跟我没喝过一样…咳咳。」


看着露娜奶声奶气的叫着琪亚娜妈妈时,后悔的程度就又多了几分,自己也有想过把露娜从琪亚娜身上拽下来丢进婴儿床让她「自生自灭」,但每次有抱她的动作时这小家伙就会死死抓住琪亚娜不放,甚至还会哭出来,看到琪亚娜那微微皱眉的样子也只好作罢。


不过…到了晚上就是自己的主场了。


“笨…笨蛋芽衣…你慢点…”


“哼,我才不管,我要把露娜占着你的那些份全部补回来才行。”


“芽衣…你…吃醋了?”


“呵,我怎么会吃一个孩子的醋呢?”


明明就有。


不过这种安稳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琪亚娜本就是坐不住的主,在确认露娜彻底断奶后便跑去德莉莎那里申请建立新一支天命小队,德莉莎也明白琪亚娜的性格也大大方方的同意了下来,但这可苦了雷电芽衣,琪亚娜得到组建许可后便一直忙碌着新小队的成立,和琪亚娜相处的时间短之又短,自己也一直在处理着圣方丹的任务,而露娜则一直被托付给比安卡一家帮忙照顾。


有时芽衣做完任务被安排了假期回到了家也不见得琪亚娜的身影,自己也深知组建小队的忙碌程度,但每次自己和露娜单独相处时却成了很大的难题,因为彼此都很黏琪亚娜,算得上是情敌了。


雷电芽衣试图和一岁的女儿交涉。


“露娜,你应该知道我才是一家之主。”


“…………”


“况且琪亚娜是我的妻子,这根本没有可比性。”


“…………”


“所以我希望你至少能给我和琪亚娜一些独处的时间。”


“呀~”


交涉失败。


雷电芽衣也深知自讨没趣,只能抱起还在咿呀学语的女儿坐在沙发上,原以为露娜会挣扎的从芽衣身上爬开,但这次不知怎么的,露娜竟然没挣脱芽衣的怀抱而是静静的坐在她的腿上望着她,两双同样是浅紫色的眼眸互相盯着,这让芽衣有些意外。


“好吧…就当作是你听懂了。”


等琪亚娜忙完回到家后,看到的却是雷电芽衣和露娜和谐相处的画面。


芽衣坐在沙发上处理着电脑上的一些文件报告,而露娜则一直坐在芽衣身边玩着玩具,时不时的会转头看向电脑屏幕里传来的那些画面,而芽衣也会注意到露娜盯着电脑的样子,伸出手来摸了摸白毛小只的头后又回到工作当中。


雷电芽衣自然是没注意到琪亚娜的到来,门关上的声响才使得芽衣从工作当中回过神来。


“回来了?”


“嗯,我回来啦。”


雷电芽衣急忙放下电脑抱着露娜来到了琪亚娜面前,露娜在见到琪亚娜时就开始伸出手咿呀乱叫起来,琪亚娜也明白这白毛小团子的想法便从芽衣怀里把她抱了过来,狠狠的在女儿脖颈处吸了一口,搔痒感使得露娜唧唧嘎嘎的笑了出来。


琪亚娜回头看向芽衣,幽怨的浅紫色眼眸一直盯着琪亚娜,琪亚娜也只是轻笑一声便靠近雷电芽衣踮起脚吻在了芽衣的唇上。


一吻闭,琪亚娜打算退下时却被环住了腰,芽衣并不打算让刚刚到手的猎物逃脱,微微弯下腰又贴了上去,露娜本打算抬头看看两位母亲在干些什么,结果被芽衣的伸来的手捂住了眼睛。


“笨…笨蛋!孩子还在这呢!”


“那又如何?自家人难不成看不得亲嘴了?而且啊…我觉得给露娜添个弟弟妹妹什么的也挺好。”


“噶!”


「幼稚鬼芽衣妈妈!」





符华家:


“哈!”


“出拳速度再快一点!你这速度跟那做伸展运动的老人一样缓慢!敌人可不会你的速度太慢就放过你!”


“是!妈妈!”


“说了几遍了在训练时要叫我师傅!”


“是!师傅!”


上午的训练以及下午的自由时间已经变成了识梦的每天的日常,刚满八岁的她手上就已经产生了许多练武人才有的老茧,每当小识看到自己孩子那本应该洁白如玉的手因为训练而产生出茧子时不只一次的心疼过,因此小识有时会将训练的任务交给符华而自己跑去山下的村子去找找可以贴敷的药材。


结合符华的话来讲,小识嘴上虽然对女儿刻薄,但心里面却一直对识梦关爱有加,识梦自然也不讨厌这种训练方式,毕竟是自己提出要去圣芙蕾雅当女武神,可不能因为训练的艰苦而半途而废。


“欸……”


“小识,这已经是你第十一次叹息了,如果有什么心事不妨和我说一说。”


“哎呀老古董,能让伟大的识之律者女士叹息的事情你怎么可能理解的了嘛。”


“哼…那多半都是关于梦儿的事吧?毕竟口嫌体正直的人最好猜了,再说了你的想法都快写在你脸上了小识。”


“嘁!拜托啊!这小妮子才刚八岁啊!本应该是被咱俩捧在手心上的掌上明珠一般的存在啊!结果偏偏不学好非得跟你一样去那圣芙蕾雅,我这个当妈的能不操心吗?!”


“操心很正常,但既然是梦儿自己的决定那便由她去不就好了?梦儿她总不可能一直会待在我们身边的不是吗?”


“呜…老古董你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


“好啦好啦,对了,今天晚上太虚山下的村子要准备集会,听说还有烟火大会呢,要不然我们一起带着梦儿去逛一逛?”


“集会?好耶!”


=====


虽说是村子类型的小集会,但豪华程度丝毫不逊色与那些城市当中的举办的那些,小识也算是被惊艳了一把,识梦自然也不例外。


“看样子人很多呢,你们两个一定要……”


符华话还未说完就感觉有些不对劲,转头一看才发现跟在自己身后的小识和梦儿早已不知去向,小识倒是不用太担心,只要不惹事什么都好说,但识梦是第一次来到这种人多的集会,而且这孩子基本上也不怎么下山游玩,要是迷路了可就麻烦了。


符华开始慌张起来,毕竟识梦这孩子从出生起就一直待在太虚山上未曾下来过,陪伴她的也只有符华以及小识,在山下别说是朋友,甚至连认识的人都没有,而且最近不断的有孩子失踪的事情发生,得赶紧找到识梦才行。


与此同时的识梦这边的情况却没有符华想的那么糟,不仅很快就融入了欢快的氛围当中,甚至还买了些集会特产,脸上还戴着从一个面具店里买的狐妖面具。


或许是沉浸在这种氛围当中,识梦丝毫没有意识到身后有两双眼睛盯着独行的她,就当识梦经过一个小巷子,俩人准备从她身后将她拉拽进去时,一只手拍了拍他们俩人的肩膀,两个外表壮硕的男人见此也回头看了过去。


一双血红色的双眸死盯着眼前的两个男人,显然面前这两位都被这恐怖的眼神吓了一跳,但看到对方是女性时又迅速的切换上了那副恶心的嘴脸。


“怎么了这位大美人?难不成是迷路了?”


“要不要咱哥俩来给你当导游呢?免费的哦。”


恶心。


这是小识的第一想法,因为人群众多所以被迫和符华分开的她选择先第一时间找到识梦,毕竟她可太了解自己这傻女儿了,多年都未曾下山游玩的她肯定会对这欢快的环境非常好奇,不过幸运的是她立刻就找到了正在购买集会特产的识梦,但看到女儿脸上那发自真心的笑容时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就这样远远的看着她让她自己游玩似乎也不错。


前提是不会有人去打扰自家傻女儿的欢乐时间。


眼前这两个恶心的杂碎竟然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的女儿,现在又对着自己用那种眼神这让小识非常生气,但小识也明白,在这动手恐怕不是什么明智之举,不过既然这两个人说免费来当她的导游,那何乐如不为呢?


惨叫声很快就被参加集会的人的喧闹声掩盖住,小识也像个没事人一样拍了拍身上的灰从小巷子当中走了出来,手上的黑色铁链也在一瞬间消失不见。


再次找到识梦对于小识来说并不算难事,只见识梦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石台阶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你这小妮子!害得我一顿好找啊!干什么去了?”


“妈…妈妈?”


“好了赶紧走吧,烟火大会马上就开始了,老古董在那等着咱呢。”


小识话说完后也没见识梦站起身来,这让小识觉得有些不对劲,顺着她的视线看去才发现她的一只木屐上的绑带断了。


“呜…”


“欸…真的是,跟老古董一样爱找麻烦。”


说罢,小识便转身蹲了下去。


“好了赶紧上来吧,你不是想看烟火吗?再不上来的话烟火大会可就开始了哦。”


“哦…嗯!”


=====


看到趴在小识背上的识梦时,符华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看到小识手上拿着损坏的木屐时也明白了个大概,虽然小识脸上还是一股嫌弃的模样,可心里已经乐开了花,没准和梦儿相处这件事在每晚睡觉之前都会拿出来和自己吹嘘一番了。


“我已经找到位子了哦,赶紧过来吧。”


“嘁,小妮子,以后多给我注意点听到没,下次迷路可没人会来找你!”


“嗯!”


「最喜欢小识妈妈了!」


「好耶!老古董你听到没!梦儿可是最喜欢我了哦!」


「偷听她人心声这种事算是被你活学活用了呢。」

评论(51)

热度(2116)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